白鳥沢乳牛社手工奶糖販售處

【牛及】Satisfied Soul (1)

  及川徹相信靈魂伴侶。


  每個男女在進入青春期的幾年後,都會獲得靈魂印記,它們多半會出現在四肢上,容易觀察,能輕易從人海中識別,猶如上帝在給予人類這個70億分之2的艱苦遊戲中唯一憐憫的施捨。


  每個人的圖案都是絕無僅有的,彷彿指紋,它們有可能是直接的一個名字,暗示的一個單詞,迂迴的一句話語,或者一個在和命運相遇後——意義才變得清晰的圖騰。


  會是那個住在隔壁街的可愛女孩嗎?


  會是那個老跑來幫青葉城西加油的校花嗎?


  會是小岩嗎?如果是小岩的話他還真不反對。(「你去死。」他的竹馬冷淡地說。)


  然而不是的,並不是岩泉一,青城王牌的靈魂印記早在國二時出現了,那是個天藍色,位於右膀臂,看上去像塗鴉的字體,估計是異域的語言,這要和及川徹有關係也太勉強了點。


  「哇、看來不是日本人了?不簡單啊?」花卷和松川嘖嘖稱奇。


  「說不定是岩泉前輩在國外比賽時遇見的選手也說不定?」金田一謹慎地推測,「或是觀眾?」


  「反正遇不遇得上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事,我只要做好該做的事就夠了。」岩泉一乾淨俐落的發言讓眾人群起鼓掌。


  「嗚嗚……小岩……你說我會不會這輩子都沒有另一半了啊……」


  在及川徹搬往大學宿舍前,留在宮城縣的最後一天,排球隊組織了場送別會,聊著聊著,男生又再度對自己滿18歲卻沒出現靈魂印記的特例抱怨個不停——直到被岩泉忍無可忍地踹了。


  「被迫和及川綁在一起,我已經開始同情這個不知名的妹子了……」


  「沒事的,不是說找到靈魂伴侶的機率只有個位數嗎?說不定她能逃過魔爪也不一定。」


  「同意。」


  「好過份!你們好過份!連小國見都這樣說!」


  明明還不到喝酒的年齡,男生們卻從家長的冰箱挖來幾罐啤酒慶祝(偷拿酒的罪惡感或許還比不上翹掉練球),一邊打撲克牌一邊暢飲,在酒酣耳熱,即將陷入沉睡之際,及川徹喃喃自語——他是相信靈魂伴侶的。


  他的父母是天作之合,他的姊姊和姊夫亦是那百分之三的奇蹟,過得既幸福又快樂(雖然外甥猛有點令人不省心),隨著時代發展,尋找機率極低的靈魂伴侶看上去變得老舊而過時,但這可不妨礙有著浪漫主義因子的及川徹相信它。


  因為自己沒有印記,他把和女孩子的交流視為主動出擊,雖來者不拒卻從不踰矩,他只是在尋找——若搶先在哪個女孩子的肌膚上看見及川徹的名字,知曉屬於彼此的瞬間,不是很浪漫嗎?


  「及川前輩?天亮了,你快醒醒!」


  「唔聽見了,別這麼大聲……」


  從窗簾縫隙透進的日光刺得及川眼皮直跳,搖著他的是昨天滴酒未沾的矢巾秀,他按著眉間,掙扎著爬起:「啊、頭好痛……」


  「喂、不是吧……你們快看!」


  「呃!」


  花卷和松川叫了什麼他沒聽清,岩泉的聲音倒是足夠清晰:「垃、垃圾川,你、你的……你快去看鏡子……印記……」


  印記?


  他的印記出現了嗎!?


  前青城主將跳起來往浴室衝,沿途還意外踩中仍仰著睡的京谷賢太郎,聽見一聲憤怒的吼叫,他高叫著抱歉啊小狂犬但沒有停下腳步,腦中回放著在流行雜誌上看到的“少見印記位置”訪談,少數的會在頸脖或腰部,更少數就是出現在臉上了。


  它會是像知名演員那樣出現在眼皮的一個俊秀標誌嗎?還是用花體字書寫,性感地紋在太陽穴位置的一句座右銘?還是像某個女星一樣,她的嘴角淺淺地印著丈夫導演的名字那般耀武揚威呢?


  及川徹啪地一聲貼上半身鏡。


  鏡子裡的自己看上去很陌生,那是一道幾乎橫跨他整個額頭的大範圍圖騰,正著看像隻側身展翅的大鳥,斜著看倒像艘裝飾繁華的小船,反著看又像別的什麼東西……比羅夏克墨漬測驗還模稜兩可,更不用說那偏紫的顏色,簡直像有人往及川徹的臉上揍了一拳後所留下的瘀痕,狼狽又難看。


  「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我的臉——及川先生帥氣的臉——」


  及川徹又衝了出來,客廳裡的男生們各個笑到抽氣,然後嗆到,紛紛咳起嗽。


  「小渡!枉費我對你這麼好!」及川對著笑得最大聲的渡親治哇哇大叫。


  「要不你換個髮型吧?」花卷邊喘邊說,「例如白鳥澤那個一年級……叫什麼來著?啊、就是8號。」


  及川徹看著花卷貴大在額頭處比劃出一道順暢的直線,發出哀號:「不要——不要——要及川先生留那種馬桶蓋還不如叫我去死呢——」


  及川滿地亂滾亂蹬,然後被岩泉踢了一腳,他立刻順勢抱住竹馬的大腿:「小岩!拜託!這是我一生的請求!」


  「十多年來我大概聽過100次『這是我一生的請求』了,你“一生”的週期到底是多長啊垃圾川!」


  「這、這次是真的啦……」男生可憐兮兮地吸著鼻子,眼眶泛著紅色,「現在這樣沒辦法出門啦……」


  等岩泉一從藥房買來罐嶄新的印記遮蓋劑,其他隊員已經回家了,只餘及川一個人在客廳中央製造衛生紙團。


  及川吞下藥丸,十分鐘後,他光滑潔白的額頭終於又出現了。


  「小岩,」男生繼續擤鼻水,又扔了團衛生紙出去,樣子委屈到不行,「如果變成老爺爺的時候都還找不到靈魂伴侶,我們就在一起好不好?」


  「……你去死吧。」他的竹馬平靜地說。


-


  及川徹相信靈魂伴侶。


  喔、正確地說,他曾經是相信的。


  他查詢了大量書籍,包括知名的正經學術文獻,但議題仍舊未解,擁有如此誇大又獨特印記的人口實在太少,無法用前瞻法去追蹤,也難以用對照研究回推成因,倒是那些和星座血型測試差不了多少的娛樂週刊煞有其事地寫到——『印記會出現在臉上,被認為是因為靈魂伴侶的佔有慾太過強烈,進而彰顯在刺目的地方。』


  這樣對待及川先生未免也太不上道了吧!去他的佔有慾!去他的靈魂伴侶!


  想當初他還對soul mate有著諸多幻想,他要掙脫一切困難去找那個人,現在要是真見到了,管他是男是女是圓是扁,他只想敲爆對方的腦袋。


-


  櫻花紛紛飄落,又是新學期的到來。


  「及川君是新生嗎?」團團圍住他的女孩們興奮不已,有好幾個更對著他的臉露出癡迷的表情,「我們這週末有和別的系所的聯誼,你願意來嗎?」


  「哎呀、討厭啦,問這麼直接,說不定及川君有女朋友了呢——」


  「搞不好還有靈魂伴侶了呢,哪看得上我們這群醜八怪!」


  「聯誼嗎?當然好。」及川徹安撫了躁動的女孩們,露出燦爛的招牌笑容,「標記什麼的,我還沒有喔?」



TBC.


-

Soulmate AU!還債,希望能寫快點www

沒有牛,我到底要標題詐欺到什麼時候ry

其實岩泉太太就是我本人(自重

 
评论(10)
热度(26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